【凝皓小記者】專訪 Dick Hui 老師

凝皓小記者帶你了解各位導師的教學風格!

Dick Hui(數學)

兩位凝皓舊生Mary和Athena擔任「凝皓小記者」,訪問數學科導師Dick Hui,向大家分享他多年來的教學心得,剖析DSE數學科的難度和學習心態🚀!

 

🤔最難的三個課題是?

在數學科(必修部分)眾多學習單元中,Dick Hui指出三角立體、坐標、排列與組合是學生不容易掌握的課題,原因是這些範疇的題目有時不提供圖形,難以視角化,需要學生有聯想力,懂得自己畫出圖像,透過蛛絲馬跡找出隱藏資訊,例如發現有一個直角、線與點的關係等。同時,這三大課題是分辨5/ 5**的戰場,同學要奪得佳績,必須克服難關,適當運用應試技巧,保持冷靜完成題目。

 

😱秒殺題目的口訣從何而來?

數學補習,講求解題的速度和技巧,化繁為簡,用最少的時間精準完成題目要求。Dick Hui坦言構思數學口訣,是最花時間和挑戰最大的工作。因為均來自DSE實戰觀察,例如最常見的出題方式、學生普遍不懂或做得慢的題目,歸納同學和團隊成員的實戰經驗,開始鑽研省時快捷的技巧,用易記的口訣包裝,讓學生容易吸收。他期望教授有趣而實用的應試技巧,幫助同學「秒殺」題目,面對公開考試也能充滿信心。

 

🌟學習數學科的心態?

天道酬勤,誠不欺人,Dick Hui認為同學要更加勤力,更加認真看待DSE。數學科需要時間操練,即使老師提供絕佳的思維技巧,但是同學沒有實戰經驗,往往影響發揮,例如沒有完成筆記後的功課,阻礙教學進度和影響自身吸收。然而,補習社有別於學校,不能強迫同學。他希望透過獎勵或懲罰機制,鼓勵同學投放時間備戰DSE數學科,針對弱項加以改善,以輕鬆愉快學習的過程,帶來令人雀躍的結果。

 

👑專業團隊 X 王牌數學課程

Dick Hui是香港大學數學教育碩士,中學會考滿分狀元,擁有十多年教學經驗,建立專業導師及助教團隊,真正因材施教,數學權威。S.1-6, M1, M2數學課程每堂70分鐘,教授各個課題的原創技巧和口訣,適合奪星/補底的同學,以技巧概念和實戰操練,讓不同水平的學生短時間內提升數學成績,訓練意想不到的解題思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