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凝皓小記者】專訪 Woody Leung 老師

凝皓小記者帶你了解各位導師的教學風格!

Woody Leung(經濟)

經濟科是熱門選修科之一,著重應用和邏輯思維,亦有少量的計算題,要奪星,絕對不能依賴背誦。為了應付千變萬化的題目,操卷是每位同學的必經之路。今集凝皓小記者Fiona和Nicole訪問經濟科導師Woody Leung,帶你了解他的教學心得🎯~

 

經濟科是「處女座」♍️?

如果用一個詞語去形容經濟科,Woody認為「處女座」是最好的答案!這科的Cut-off高,稍有不慎,可能與5**擦身而過。同學要有條理地答題,仔細檢查作答內容,可謂「細節定高下」!而且,學習經濟科,需要先由課題框架、考核概念入手,例如了解什麼是需求與供應,再從實際應用、歷年試題等方向了解細節位,打好基礎才能追求精益求精,達到完美的表現。

 

送你一張「貓紙」🐱🐈

經濟科是按照扣題點評分,答對即可得分,俗稱「Tick Point」。Woody認為操卷時,一定要觀察自己有多少個「Tick」,訓練精準答題,不多也不少。面對樽頸位時,他鼓勵同學只是需要多點時間,而不要埋怨自己做不到。Woody每期筆記都有一張「貓紙」,這不是建議同學「出貓」~而是用一、兩頁濃縮內容,方便同學考試前溫習,特別提醒該課題的重要概念和常犯錯誤,同學便不用拿著厚重的筆記「臨急抱佛腳」。

 

Zoom Counseling🙆🏻‍♂️👂🏻

Woody通常下課後回答同學的提問,也設有問書群組,隨時解答疑難。此外,他參考大學上課模式,設立一個Zoom發問時段,與同學討論校內試和學科問題。Woody坦言未必每位同學都要交流成績,有時聆聽他們分享個人近況、學業壓力大的煩惱,像輔導員般開解同學,減少個人成長上的焦慮,是他身為補習導師以外,可以多走一步的地方。

 

四次親奪5**,用實力說話♟️🌟

Woody畢業於中文大學,四次應考DSE經濟科均奪5**佳績,資料回應題(DRQ)更連續兩年滿分,緊貼考評趨勢,實力保證。Woody S.5常規課程、S.6 All-in-one課程及地獄操卷班每堂1小時15分鐘。筆記中英對照,囊括三十年歷屆試題庫,按題種及難度分類,同時提供自擬模擬試題,覆蓋各種出題可能性,助同學有系統地學習及精準操卷,節省溫習時間。